我總共預約了三場面試,按照時間先後順序分別是,記憶沒錯的話……是吧!?

1. 栃木縣的不二家

2. 岡山縣的サンデリカ | SunDelica

3. 愛知縣的山崎麵包 | Yamazaki

 

總之我對3個地方都做了初步的功課:

1. 栃木縣屬於關東地區,離東京大概1~2小時車程,景點有日光東照宮、鬼怒川

2. 岡山縣是晴天之國,離大阪大概也是1~2小時車程,景點有著名童話桃太郎、後樂園

3. 愛知縣就是關東關西中間了,車程大約都4小時左右,景點有名古屋城、樂高樂園

 

面試前,專員會告訴你該注意的穿著,男生就是西裝、皮鞋、領帶;女生穿套裝、馬尾、化妝。(個人建議可以多帶一件外套,可以看天氣決定厚薄,因為穿西裝在西門町真心有點突兀)

面試當天,全程會有翻譯人員,所以不用擔心日文不好。雇主會先介紹公司、工廠做什麼的、薪資的概算、當地的特色景點,結束會有發問的時間。再來就是一批一批的進入會議室面試,資方約3人;勞方3~5人,看當天人數;再加1位翻譯,1位工作假期人員。

會問的問題不外乎為什麼想去日本打工度假、想去哪裡玩、合約的工作期間是否接受、最快可以何時出發,還有最重點的是身體的健康狀況,要誠實相告,如果這家不接受那就下一家唄,會有一家接受你的!剛剛群體發問沒問到的問題,也可以在這階段詢問雇主。

最後感謝專員耐心地電話跟我解釋沒上的原因,可能需求人數不多、健康因素等等。不過正常來說是不會打電話,只會簡訊通知你有沒有上,但是我有特別問,所以有不了解的地方,都可以向專員做詢問,真的很佛心。

 

#我錄取的是岡山縣的サンデリカ | SunDelica,也是山崎麵包集團的^^

http://www.sundelica.co.jp/

arrow
arrow

    M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